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社会组织全力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和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阅读:
各区县(市)民政局,各市级社会组织: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超强台风“利奇马”中心风力已达17级,将于明日凌晨至上午在象山至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宁波市防指已于9日中午,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现就社会组织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市)民政局和各市级社会组织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防强台、抗大险、抢大灾准备,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这次超强台风的各项防范工作。

二、各社会团体要及时通知会员(企业)做好抗台防御,重点对低洼区域容易引起内涝的单位进行排查和指导,同时要做好秘书处的防台工作。各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尤其是实体化运作的人员密集场所,要确保抗台防汛物资的充足,加强同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的联系,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报告有效应对,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三、各区县(市)民政局要积极动员各专业救援社会组织迅速行动,严阵以待,一旦台风正面登陆我市,造成重大影响,要第一时间配合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各专业救援社会组织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各专业救援社会组织要积极备战,做好专业救援力量的动员部署和抢险救援物资器材的检查补充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应急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加强团队管理,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同开展人员搜救、紧急救援物资运输、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等工作,为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和救灾工作提供有效的社会力量保障。
 

宁波市民政局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