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举办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长(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

2022年6月11日上午,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宁海召开,学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特邀嘉宾共10余人参会,会议由理事长徐建昌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商讨2022宁波市计算机大会筹备事宜(含奖项评选)。副理事长、大会主席王晓东表示,今年大会整体筹备情况较好,组织构架和去年保持一致,希望能够稳中求进,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大会品质展开讨论:关于大会赞助,今年新增了大会文创纪念品、直播广告和手册彩页三个赞助合作类别,目前大会招商H5已制作完成,赞助招商工作有序进行中;针对奖项评选工作,与会人员一致建议可扩大宣传范围,增强覆盖面与权威性;针对项目路演环节,与会人员建议可进行筛选,适当取舍,以保证项目路演的质量。

第二项议程是商讨2022宁波市计算机教育大会筹备事宜。副理事长骆敏简要汇报了当前的筹备情况:今年主办方增加了宁波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目前已确认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CCF 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韩文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翁恺、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魏雄鹰等专家出席并做专题报告;NBCE2022合作邀请函已发布,截止目前确定的赞助商为17家,此外,与会人员围绕是否设置茶歇、专家报告和厂家报告时长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三项议程是商讨新公司注册成立事宜。徐建昌首先简要介绍了注册新公司的背景与缘由,主要是为了便于学会开展各类新业务,随后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张晶雯汇报了注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为此,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新公司的备选名称,以供后续进一步核定。

第四项议程是商讨学会年度先进评选事宜。徐建昌认为可着重评选年度先进专委会和分部、先进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委会和分部的考核可以从会员发展、活动组织创新等维度进行评优,最终通过红头文件发文的方式对优秀专委会和分部进行表彰。

第五项议程是商谈“3213计划”等工作推进事宜。会上再次明确了各个副理事长的工作分工:副理事长刘春生、朱红军牵头负责落实3000名会员发展,副理事长郑昌庆牵头负责落实200名智库专家扩充,副理事长骆敏牵头负责落实测评10000人次参与,副理事长王晓东牵头负责落实30名专职人员的目标。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推进“3213”计划建言献策,并对各条块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投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