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户外用耐候耐蚀热固性聚酯粉末涂料》团体标准审定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阅读:

按照国家环保要求“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绿色环保的粉末涂料应用越来越受市场的需求,为了进一步规范宁波粉末涂料行业的发展,为行业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依据,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联合科院研所、高等院校、检测机构、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商和应用企业开展了制定和推广《户外用耐候耐蚀热固性聚酯粉末涂料》团体标准,历经一年多时间形成了团体标准送审稿,1月25日,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组织召开《户外用耐候耐蚀热固性聚酯粉末涂料》团体标准审定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的大力支持,标准化处王琪娟副处长出席会议,审定会专家组由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侯立群研究员、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创新中心吴建港主任、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傅科杰研究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徐金宝高工、阿克苏诺贝尔功能涂料(上海)有限公司宫文娟技术标准经理五位专家组成,团体标准起草组成员、协会专委会专家、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商及应用企业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吴晓明秘书长主持。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王琪娟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团体标准的审定程序要按照相关的要求去开展,也是对团体标准严格把关的过程,在今后的发布过程中要经得起推敲,同时表示:协会递交的团体标准资料及制订过程较为严谨,此团体标准的制订符合国家的环保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导向,意义重大,值得推广,希望通过该团体标准能提高我市粉末涂料产业的质量水平、竞争力和占有率。

协会专委会标准组何一芳和陆卫中研究员作为标准主起草人对该团体标准的任务来源、背景、目的和作用、对编制依据和过程以及主要指标进行了报告。

随后审定组专家们逐章逐条审查了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的内容,对标准的送审文本进行了严格、认真的审查、与起草组和参与企业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和修改意见。

最后,专家们对该标准具备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及增加了安全环保指标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会后标准起草小组将进一步对标准文本及编制说明进行修改完善后进行公示备案,下步此项团体标准将进入培训和宣贯阶段,协会和应用企业在相关团体标准平台公示后,在宁波涂料行业中进行推广和应用。

随着碳排放以及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全世界范围的关注,采用绿色环保的涂料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制订和推广的《户外用耐候耐蚀热固性聚酯粉末涂料》团体标准,满足国家对环保节能的要求,并为户外用耐候耐蚀热固性聚酯粉末涂料在我市的高质量推广应用提供指导性依据,利于快速提高我市聚酯粉末涂料产品的整体质量。

(投稿: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