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慰问特困会员,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会员心中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阅读:

为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癌症病友的关爱,鼓励癌症病友树立抗癌康复的信心和希望,帮助癌症病友走出医疗和生活困境,2022年新年伊始,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第一项工作就是开展对重症特困会员的走访慰问。

协会经过调查摸底,确认因重症复发转移治疗中经济有压力的会员有25人,其中最高的靶向治疗个人自费5万元,有的近2年来自费医疗支付超过50万元,有的是残疾人、农保、低保,经济相对困难。

2022年1月19至21日,张敏怡、桂敏、郑美云、徐建华、林华能、俞金坛、朱小令、周文晋 、王春、黄静、周利海等协会志愿者分别前往重症复发转移和特困病友家中,进行慰问和探望。

会员李某某,自己乳腺癌复发转移治疗中。丈夫又得了肺癌,夫妻同时治疗,低保户,住公租房,经济压力较大。桂敏秘书长等一行人上门慰问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会员陈某某,夫妻企业退休、本人乳腺癌、丈夫又患泌尿系统癌症,家境非常困窘。张会长一行上门慰问时,仔细察看和询问了家里的收支和病人的治疗情况,鼓励夫妻俩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只要控制住疾病,不再复发转移,生活还是温暖和充满希望的。重症会员王某某,肠癌转肝转肺已经晚期,她妻子感动地说,先生长期生病和治疗,部长和小组长都已经多次前来慰问探望了,今年会长又来上门慰问,实在过意不去。现在社会真好,我们是真心感谢协会、感谢党和政府。重症病友沈某某,肺癌骨转移,深感绝望,已经放弃治疗。桂敏秘书长一行上门慰问时,仔细看了他的病情检查和治疗情况,鼓励他要积极面对、不要放弃治疗,癌症作为全身性慢性病,我们要树立与癌共存,带瘤生存的理念。

21日上午,协会又邀请部分重症特困会员参加慰问座谈会,桂敏秘书长在会上对大家一年来坚持与癌魔抗争表示慰问,介绍了协会组织开展慰问探望重症特困会员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大家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坚定信念,只要坚持下去,总有新药能治病。

由于协会经费有限,本次节前各部共有30余位会员申报慰问救助,协会经过讨论综合平衡后,确定2021年度春节慰问探望重症特困会员25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合计27700元,最高5000元,最低500元,人均1000元+,其中上门慰问21人。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协会在经费有限的前提下,长期以来坚持对重症和经济相对困难的会员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会员心中。

(投稿: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