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烟花”无情,人间大爱,千份盒饭情暖安置点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

“这是受灾来的第一顿热饭”,7月28日傍晚,当宋严王村村书记从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徐建昌手中接过热腾腾的盒饭时感叹并连连道谢到。

7月25日12点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与天文大潮叠加,形成罕见的“风、雨、潮”三碰头,是宁波有气象记录以来过程雨量最大、影响时间最长的台风,综合致灾强度等级为特重级。

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地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打好主动仗,在台风登陆前确保相关群众全部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台风期间,海曙雨量超过480毫米,区内周公宅、皎口水库过程雨量均超过700毫米,是宁波受“烟花”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徐建昌同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海曙区科协主席张硕等一行赶赴灾情严重的海曙灾区,将1000份盒饭带到宋严王村、陈横楼村、张家潭村等三个安置点,煮大虾、红烧肉、鸦片鱼头、红烧河鲫鱼等菜肴组成了丰富多样的两荤两素的盒饭,既有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饭菜,也有小朋友们爱吃的炸鸡排,覆盖了全年龄层的喜好,为这次安置点的避灾群众带来了久违的热饭并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最开始只有7个人,第一天晚上我们本来以为只有70多个人,没想到最后一下来了快200个人。”陈横楼村安置点的负责人说道,“真的太感谢你们,终于有口热饭了!”

徐建昌一边搬盒饭,一边还询问大家口味如何,并表示“灾民满意就好”,后续学会将继续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烟花”无情,人间有爱。

(投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