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举办“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宁波启动仪式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

4月15日上午,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在甬尚慈善义工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桂敏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宣传周的主题“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随后举行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科普教育基地(宁波)特约专家聘请仪式。协会邀请了宁波市9家医院相关科室的12位专家成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科普教育基地(宁波)的特约讲师。宁波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汤丹剑同志为12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希望专家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肿瘤康复科普教育,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战略方针。其次,协会邀请宁波市康宁医院张媛媛副主任医师作“睡眠障碍与癌症康复”科普讲座,近200位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听取了科普讲座。宁波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蒋淳琪在现场小会议室开展医疗咨询,为病员们解疑答惑,使正在癌症治疗和康复期病友,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当天下午,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还与望春街道广安社区合作,联合举行了“科学防癌,关爱生命”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协会组织九个康复部的18位志愿者骨干,在社区张书记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向广安社区的居民们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活动以个别咨询交流,抗癌防癌科普教育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宣传牌等形式,让居民们直观感受到肿瘤是可防可治的,使健康中国健康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投稿: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