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

时间嘉许,春和景明。2021年4月9日下午,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富邦大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依据《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章程》的规定,经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会长办公例会提议、十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提请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波市民政局以及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核批准后召开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夏海明、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林冬等各级各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宁波市建筑行业各大设计院、勘察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开发企业及建设主管部门、兄弟学(协)会的各位会员代表,共计110余人参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和学会会费标准。审议了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监事会成员。

随后,召开了学会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勇担任理事长。监事会选举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耘为监事长。常务理事会任命了学会的常务副秘书长等人选。

会员代表大会复会期间,胡勇理事长向大会汇报了学会主要从事的服务咨询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对理事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和部署。汤耘监事长也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谈了思路和方法。

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林冬秘书长在肯定学会现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与住建、民政部门加强密切联系,提高专业化水准,以及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追求更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夏海明副局长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一是在建筑领域革新时代,学会应聚焦数字发展,拓展服务领域。二是建筑业组织形态已然发生变化,学会应遵循新技术的发展轨迹,引领创新。三是学会要有前瞻性的思考,从更宽广的领域,做好技术支撑和智囊的工作。在做好传统工作的同时,更多参与住建领域的技术进步,服务整个行业与住建基层工作。四是希望学会能在新一届胡勇理事长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探索十四五期间学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学会实现新跨越。

在党和政府对社会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以及规范管理的大环境下,学会将加强与住建部门、民政部门的紧密联系,团结各会员单位、兄弟学(协)会;继续加强服务,朝着更规范、更专业、更高质量的目标发展;继续扮演好角色,服务好会员,传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更新科技生产力,进一步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投稿: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