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党支部赴卓兰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4月11日,海曙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纪检委员、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党支部书记张盈莉,会长夏宇带领支部党员和会员30余人赴奉化区松岙镇“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卓兰芳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弘扬兰芳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28年2月,浙东暴动计划流产。当时的宁波和全国各地一样,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在此危急时刻,卓兰芳临危受命,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先后领导了诸暨农民暴动、浙西暴动。1930年9月8日,卓兰芳在杭州不幸被捕,10月5日牺牲于杭州陆军监狱,年仅30岁。他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质,为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93年,当地政府对卓兰芳故居进行了全面整修,故居的三间木结构小青瓦平房按原貌修复,扩建成了卓兰芳烈士故居陈列室。故居坐西朝东,坐落在民居中间,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 南边间第一室,陈列烈士生前参加革命活动时的图片及有关文字说明;中间第二室,陈列烈士生前使用过的部分家具什物和家人照片及有关文字说明;西边间第三室,陈列烈士部分战友照片、有关文字说明和张爱萍、谭启龙为故居的题词。

在参观期间,一位积极申请入党的会员在亲眼目睹烈士英勇事迹后,不禁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协会的党员在烈士塑像前表示,一定要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通过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投稿: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