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举办第五届宁波市计算机大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

2020年9月20日,以“新基建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宁波市计算机大会(NBCC 2020)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这是继“数据赢得未来”“走向智能时代”“数字引领创新”“软件定义未来”四届宁波市计算机大会成功举办之后,宁波市计算机界的又一次盛会。本次会议由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主办,大会邀请了郑纬民院士、张平院士、孙凝晖院士和国内计算机界知名大咖以及宁波市的计算机学人800多人汇聚一堂,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金海、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仕鉴、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金海教授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在致辞中表示,在特殊的2020年,宁波市计算机学会能够组织这样规模的会议非常不容易。他说,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影响最大的专业社团,中国计算机学会秉承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的理念,而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充分体现了这一宗旨。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仕鉴教授代表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在致辞中指出:大会主题是“新基建 新发展”,特别应时应景,会议组织非常有规模、非常有特色、非常不容易,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与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联系。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在致辞中强调:宁波正抢抓国家“新基建”大机遇,着力将宁波打造成为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标杆城市。他衷心希望借助各位院士专家的远见卓识和丰富资源,为宁波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分别就《新基建中高性能AI算力基础设施的架构与评估》、《5G新发展赋能新基建》、《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为题作主旨演讲。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海,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生分别做《从分布式系统的发展看区块链技术面临的挑战》、《数字化转型给网络安全带来的机会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热点及宁波产业特色,聚焦探讨新基建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共同为宁波市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技术报告、项目路演等环节,内容充实,精彩纷呈,大咖们的精彩演讲为与会者呈上一场计算机技术的饕餮盛宴。

短短一天的大会,让与会人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本次大会的举办必将对宁波市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按下快进键,宁波市计算机大会这张宁波市计算机事业发展的金名片也更增添了闪亮。

(投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