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引“智”进企,为质量提升赋能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

为切实提升我市文具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以质量提升促进产业链升级,宁波文具行业协会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聚集行业专家继续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企业标准研制与质量提升诊断辅导活动。9月16日,应企业需求,协会常务理事长汪勇携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博士马萍专门走访晓逸文具、欣浪制笔、穿越时空、超时文具等企业,提供质量诊断、标准辅导、咨询服务。同时精准对接超时文具需求,开展“专家面对面”《书写笔产品质量培训》,推进个性化培训指导,并宣贯解读GB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标准,为企业梳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

在服务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产品气密性时好时坏、国际国内标准差异、企业标准制定注意点、产品检验检测工具介绍和设计环节必须遵守的强制性标准等具体问题,现场给予企业标准制定全过程讲解,解读了GB21027-2020,提供了100余份国内外相关标准,提出在相关标准产品要求及检测方法中增加气密性要求,并将在适当时为企业参与相关产品标准制定、培训学习提供机会。

企业标准研制与质量提升诊断辅导活动是协会立足需求、服务企业的一项具体举措,模式创新、形式多样。既有电话指导、远程辅导,又有现场诊断+培训宣贯,针对性强,获得企业高度赞许,内容针对性强,专家答疑解惑及时,互动效率高,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技术帮扶。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专家力量,通过宣传引导、标准宣贯、指导帮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质量标准提升工作,推动宁波文具制造迈向更高品质、更高水平。

(投稿:宁波文具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