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为127名康复会员举办“五岁”庆典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

9月15日上午,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在宁波大酒店为康复五年的127位“寿星”,举行“五岁生日”庆典。协会桂敏秘书长主持庆典。

桂秘书长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生日,一场特殊的生日派对,为一群“五岁”的寿星庆生,五年康复作为康复抗癌成功的标志,对癌症病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这是一群强者的聚会。随后张敏怡会长祝辞,她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和殷殷期望。康复来之不易,每个寿星都是抗癌康复的英雄,值得敬佩。对会员们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善举,致以崇高敬意。好多病友加入协会后,在得到康复帮助的同时,马上参加康复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义工服务,帮助他人。本届“五岁生日”的寿星中,有的已是协会的副秘书长、相关病种的康复部长、志愿者义工骨干。更多的会员,以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各项康复活动,特别是在康复活动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展现了协会是温暖的家,兄弟姐妹是最亲的人的温馨氛围。随后,张会长提醒到,五年康复是抗癌康复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防复发转移、防二次癌症的任务还很艰巨。有数据表明,有20%的癌症病人,会罹患第二次癌症,某些癌症复发转移的风险,终身存在。因此,万万不可放松抗癌防癌的警惕性。在享受生活享受生命的同时,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出席了庆典,他诚挚的祝福康复会员,现场为“五岁生日”会员分发生日蛋糕。

最后,三位生日会员分享了抗癌经历和生日感悟,他们凭借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接受科学规范的治疗,用亲身经历向社会诠释了“肿瘤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抗癌理念。他们感谢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并表示会用乐观的心态,继续科学地治疗,坚持抗癌锻炼,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用一颗感恩心回报亲人与社会的关爱。

庆典上,协会还邀请浙江云深优先科技有限公司周炎经理作了“养生药材签别和功能作用”科普讲座,深受会员欢迎。

(投稿: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