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建立对口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超市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推动产业扶贫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做好"暖情帮扶,网络助农”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脱贫攻坚项目,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积极发挥窗口平台作用,履行好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为宁波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小花厅建立扶贫农副产品超市,通过平台的组织让广大会员企业前来参观,并带动消费,同时利用相关活动机会,举行对口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内购会。

里头陈列的有晴隆县、望谟县的各类产品,有布依红糖、板栗、布依福娘红茶、百香果以及贵州特有的有着“维C之王”之称的刺梨,甚至于各式粮油米醋等多种黔西南特色农产品,吸引了诸多企业、市民慕名而来。

9月8日, 在小花厅农副超市,开启第一场黔西南州农副产品带货直播,直播产品主要来自于黔西南州望谟县和晴隆县。来自当地的绿茶、薏仁黄米、肥姑盐菜等特色产品,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直播间特意邀请了宁波贵州商会王会长一起参与直播带货。在直播过程中,王会长用很多的典故讲述了产品的功效和特点。本次直播有5000多人进行了观看与互动,为本次项目的启动开了个好头。

9月9日下午,开启第二场黔西南州农副产品带货直播,直播现场特邀黔西南州布依族美女小陆与网红一起直播。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甬商平台也抓住了这一时机,运用当下流行方式和广大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网络和新媒体渠道,为当地农民搭建农产品助销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对口联系地区打造农副产品新型销售产业链。

一方面协会积极利用时下流行的网红带货直播形式,介绍结对扶贫地区的农副产品,每一个产品至少进行一次直播,让优质农产品通过网红的生动讲解,使广大青年消费群体了解和接受,不仅自己下单消费,而且起到口口相传的作用。

另一方面利用协会资源,并整合平台各会员企业,通过线上APP客户端和微信、微博、网络、抖音等线上渠道,把对口联系地区的各类优质农副产品在各自自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推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