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台州商会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总结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

9月10日,宁波市台州商会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总结座谈会在天一艺创街天一汇楼召开,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项目开展以来的一系列收获和经验,为今后更充分地参与社会治理打下了扎实基础。海曙区月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杜翼飞、党建办主任李菲、党务工作者及社区书记等10余人出席会议。商会党支部书记许新立、执行秘书长周美凤、副秘书长汪文清出席会议。项目执行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汪文清主持。

党支部书记许新立首先代表商会感谢月湖街道、社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对项目执行组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慰问。海曙区月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杜翼飞表示,此次的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形式非常好,不仅让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好感情,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此外,台州商会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党组织建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支援抗击疫情等,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将来和商会有更多合作,并祝愿商会越办越好。

副秘书长汪文清在会上回顾了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的历程。自7月3日召开项目启动会以来,在短短的69天内,共举办培训5场,发放《普法宣传进社区——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近300本,受益的社区青少年、居民、社区工作者人数超300人。培训内容包括青少年生理与心理健康知识、全域社会治理实践与探索、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以及《民法典》中婚姻、继承、合同、相邻权等多项内容,受到社区群众和社区工作者的广泛好评。

月湖街道党建办主任李菲感谢商会搭建了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这一优质平台,为社区群众和社区工作者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她还对商会在党建工作和支援抗疫、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参会的党务工作者和社区书记们依次讲述了培训课程中的收获和体会。天一桂井社区两位社区书记特别指出,她们在项目启动会上提到的,希望加入《物权法》、《婚姻法》等培训内容,在课程中都得以实现,符合社区群众的需求,很生动、很接地气。

宁波市海曙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王君正表示,商会的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创造性地把心理健康课程纳入到培训里,对于拓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路径、提高社会治理质量有着积极意义。心理协会副会长岳畅、商会法律顾问章卫光律师、郑杰律师都在项目培训中担任讲师,他们从专业角度出发,分析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民法典》知识普法宣传对社会治理起到的正面作用,认为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为传播相关有益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非常值得学习推广。

最后,副秘书长汪文清表示,总结会既标志着项目告一段落,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今后继续与月湖街道和社区加强交流、密切联系,把参与治理惠民生发展成一项常态工作,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座谈会回顾了社会组织参与治理惠民生项目历程,系统地总结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创新和实践经验,为项目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商会将继续与街道社区合作,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更广泛、深入地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为建设文明、和谐、友善的新宁波贡献最大的台商力量!

(投稿:宁波市台州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