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开展党员公益日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

6月26日上午9点,时值端午节假日,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党工组张敏怡、桂敏、郑美云、应君、沈时任等同志一行五人,冒着炎炎烈日,来到李惠利医院放化疗科,在社工部陈主任和护士长的陪同下,经过防疫检测和采取防瘟措施后,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癌症病友。

每年6月28日,是宁波市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党工组,立足社会和群众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红色引领促发展,发挥作用显担当”,以缴纳一份特殊党费,奉献一颗爱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骨干,进病房送关爱,给正在住院治疗的50位癌症病人,每人送上一份红枣,寓意祝福“早日康复”,每人一册《心理与康复》,鼓励病友正确认识癌症,科学康复。

本次进病房送关爱活动,还用党员捐赠的特殊党费,慰问给两位因病致贫的病友每人一千元。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受助病友连连感谢,其中一位病友激动地说,“现在的社会真是太好了!你们都是好心人,等我病好了,也要象你们一样去做志愿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李惠利医院社工部陈主任和放化疗科的护士长也感动地说,“癌症病人是特殊群体,也是弱势群体,更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现在通过你们进病房送关爱行动,就是把党和政府对癌症病人的关爱,送到病人心上了”。

作为协会服务社会的主要项目“进病房送关爱”,陈主任同时提出,长期以来,康复协会的志愿者,在病房里,在病床边,为癌症病人送来关爱、鼓励、支持,有时候比医生还重要,还有用。东部医院,也有许多刚刚确诊癌症,正在治疗的急需康复帮助的新病人。希望协会派出优秀志愿者,到东部医院开展进病房送关爱志愿服务!

张敏怡会长表示,立足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市域治理,发挥专长服务癌症病人,是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的职责所在,更是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心愿。协会将在合适的时间,选派志愿者到东部医院,开展进病房送关爱公益服务。

本次“党员公益日”行动,由于防疫限定,所有慰问品由护士们代发。护士长事后也微信转达了病友们的感谢!

(投稿: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