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建筑业协会:宁波市第二届“建工杯”BIM技术应用成果大赛完成团队赛技术评审工作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

6月30日,由宁波市建筑业协会主办,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宁波市第二届“建工杯”BIM技术应用成果大赛团队赛第二阶段在新舟宾馆圆满完成,共有来自73家高校和企业的150余人代表参加本阶段赛事。

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展现了我市BIM技术应用的较高水平,实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目标。

BIM技术的关键,在于信息的集成与共享,能在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避免信息传递的断层,实现设计与施工、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BIM技术能够在设计阶段帮助建设单位明确需要做什么,在施工阶段指导精细化管理,在项目运营阶段辅助物业或产权单位提高运维效率。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质量高,涵盖范围广,企业的BIM技术应用不再单纯在模型建立、图纸复核、造价预算等方面,而是逐渐深入到项目前期、现场管理各方面,实现了精细化设计施工,大大提升管理效率和效益。

同时,高校也积极推动传统土木工程学科与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等学科交叉融合,推动高校与企业基于BIM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产教融合,努力培养出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BIM应用人才。

第二阶段评审开始前,还同步开展了创新应用奖公众号投票活动,获得了良好效果,投票数量达到2万,实现了“以点带面”,让社会了解、行业关注、示范引领的目标。

(投稿:宁波市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