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举办线上2020南方测绘新型测绘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

3月31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联合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为时半月之久的“2020南方测绘新型测绘技术交流研讨会”圆满落幕,11个话题,共计19场直播相继进行,宁波各测绘单位、高校等积极组织观看,累计访问量达1万人次。

本次直播,由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首都师范大学钟若飞教授、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任伏虎教授、深圳华大北斗总经理孙中亮、南方测绘集团总经理马超等6位特邀嘉宾围绕北斗全球组网及高精度定位应用、高端国产测绘装备普及应用、智慧应用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开的技术交流、前沿探讨、热点分析和案例分享。同时,跟随镜头见证了南方卫星导航、南方智能全站仪团队等带来的新兴主流装备和技术、解决方案等的实战演示。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在直播中指出,此次直播,是行业面临新的态势,搭建了新的沟通交流平台,探索了新的沟通交流方式,渠道更加多样化,范围更加广泛化,技术人员、专家也体验了一下“网红”的感觉,也给组织者很多心得和启迪。对于新事物,要积极拥抱,与时俱进。既要依靠专家内行人夯实专业、牢固基础,更要鼓励年轻人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探索新路子。

此次直播,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这是宁波行业内的一次技术大交流,也是高校测绘地信教育的一次知识大普及。直播受到了各测绘单位的极大关注,响应气氛浓烈,各单位有组织、有秩序的集体观看了此次研讨会。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创新形式,搭建更加纵深的学习交流平台。

(投稿: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