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商场超市行业协会采购对口地区优选农特产品,助推消费扶贫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

香米、黑木耳、延边冷面……这些独具延边特色的农特产品能在鄞州各大商超用实惠的价格放心购买了。1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在鄞州区商超协会努力下,一批来自鄞州对口地区延吉市、和龙市的优选农特产品已经在辖区部分超市设点售卖,鄞州消费扶贫的“朋友圈”进一步壮大。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鄞州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提出倡议,发动辖区内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助医、助学、困境儿童帮扶、产业扶持等方面,用大爱和行动书写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协会有32家会员单位,其中不乏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大型超市,在接到倡议后各个会员单位都干劲满满,想积极投身这场决胜战役,发挥自身充沛的资源优势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区商超协会相关负责人张红亚表示。

有了这一想法后,区商超协会就立即行动,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到延边州延吉市、和龙市实地考察,尤其是实地探访当地农业基地。“第一次我们组织了所有本地商超负责人和采购员前往,包括三江购物连锁超市、新江厦连锁超市、世纪百联连锁超市、开开连锁等,去年9月又第二次前往,与当地民政部门、农业企业、农副食品协会现场对接洽谈,经过比对选择适合鄞州实际、市民感兴趣的特色农特产品大量采购,确保既符合商超需要又能够达到帮扶的‘合作双赢’目的。”张红亚说,“我想要、你也有”是最好的结果,协会将继续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对口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目前,区商超协会共集中采购了价值近160万元的产品,大部分由三江超市采购,“开开连锁”和部分小型超市也有设点售卖。疫情之下,协会也没有停下精准扶贫的脚步。通过前期对接,延梦实业延边有限公司入驻壹米菜市多个门店,冷面、米酒等延边民俗特产和松茸、木耳等食用菌系列产品销售额已有2万多元;通过线上对接,吉林长白娃参茸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在与三江超市进行农特产品销售合作洽谈。下一步,协会还计划在购物节等时间节点,在各大商业综合体内搭建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展销点,将各类农特产品作更好的展示。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鄞州正在以“消费扶贫”实现精准帮扶,民政部门也一直在积极引导、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发挥行业优势参与帮扶协作,不断壮大消费扶贫 “朋友圈”,如区餐饮与烹饪行业协会“授人以渔”,将来自延边的困难职工安置到餐饮企业学习相关技能;区益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蚂蚁助学计划行动精准帮扶,促成爱心人士与和龙、延吉等地的50组贫困留守孩童结对;区网商协会、区再生资源协会、区科普电影协会等一批社会组织踊跃参与在和龙、延吉两地开展的“校园爱心午餐”“儿童之家阅览室”等助学项目,其中“校园爱心午餐”项目资助总额达18.8万元,受惠学校覆盖延吉市小营镇、依兰镇、朝阳川镇、三道湾镇等地的18所小学和中学……发出了脱贫攻坚响亮的“社会组织声音”。

(投稿:宁波市鄞州区商场超市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