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2019“海达杯”宁波市塑料注塑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

9月28日,2019“海达杯”宁波市塑料注塑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宁波市海达塑料机械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有来自我市16家塑料行业企业34位参赛选手,共计5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评委组主要成员有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钟国伦教授、广东塑料工业协会生产力改善服务中心杨泉生老师、海达塑机蒋峰总经理、旭骋天佑模具公司高级工程师赵立斌和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卫星,既有经验丰富的院校专家,又有技术经验丰富的企业行家,体现了竞技比赛的专业性和严谨性。

本次竞赛由宁波市海达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海达办公室主任吉亮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大家把握这次技能比武相互切磋交流的机会,以最好的技能、最优的状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优秀的成绩。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于卫星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协会在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本次塑料注塑工竞赛活动,通过行业企业广泛参与竞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本次竞赛既加快了培养和选拔我市塑料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市塑料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又为我市塑料行业企业全面营造了激发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氛围,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与素质。最后,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术实操两项内容,理论测试占总成绩的30%,技术实操占总成绩的70%。经过上午严肃的理论竞赛后,下午开始了激烈竞争的技术实操竞赛,每位参赛选手要求根据工作任务书,在指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指定产品调模、设置参数、出模等工序。经过近三小时紧张激烈的决逐,综合前十名进入决赛。通过决赛经竞赛评委组综合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终来自利时日用品公司的汪静龙选手夺得了第一名。

竞赛结束后,海达塑机余雪江总助作了竞赛小结并公布获奖名单。评委组专家杨泉生老师给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技术点评:决赛中明显看到选手能力的提高,每个选手的方法和手法各不相同,通过竞技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最后,为获奖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以资鼓励。此次竞赛,通过竞技形式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技能,促进了个人和企业的发展,本次竞赛在参赛选手们为获奖选手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投稿: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