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善在我身边”鄞州区首届慈善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

“一路走来,鄞州人民始终汇聚无比磅礴的善爱力量,义乡鄞州,承载了数以千年的文化内涵;人文慈善,凝聚着世代相传的精神内核……”,10月11日下午,由鄞州区文明办、鄞州区慈善总会主办,全区各慈善分会协办、鄞州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善在我身边”鄞州区首届慈善演讲比赛决赛在鄞州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区观众展现演讲实力,共有12名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后参与了现场角逐。此次慈善演讲比赛既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了纪念鄞州区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以“平凡人讲述身边事”的形式,真实讲述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暖心故事。

“他们如同习习微风,抚慰着颓丧者落寞的心房;他们好似一涌甘泉,滋润着失意人干涸的心田。他们用自己的志愿经历绘就了街道里的一抹亮丽色彩,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彰显慈善之光。”
抽签排序为1号的是来自东柳街道的郁妍捷,她在名为《慷慨自古“天使”色》的演讲中,讲述了街道内一群可爱的慈善义工帮助残疾少女走出人生低谷的真实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6号选手,来自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的黄海岳,他以《传承爱的意志,共建善的精神家园》为题,从本职岗位的视角出发,生动阐述了一名多年来默默无闻奉献自我、践行大爱精神的普通社区民警——赵雄,二十多年的从警经历,他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辖区的老百姓,在工作中接触到失学儿童、贫困老者、失意的年轻人,他都默默记在心里,找到机会和他们牵手结对、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帮扶。就像黄海岳在演说词里讲的那样“没有最深沉的爱、最本源的善、最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到完全不顾、甚至舍弃自我的。”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善在我身边”的主题,通过感人的点滴小事、身边的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动情阐述,通过平凡的视角、以小见大,延伸“慈善”的深刻内涵,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来自塘溪镇的10岁小学生吴艳宁,她用丰富的肢体动作、优美的演讲语言将《有一片热土,叫慈善鄞州》描述的绘声绘色、深入人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潘火街道的朱莹获得一等奖,百丈街道的翁红园和云龙镇的张巧巍获得二等奖,白鹤街道的姜琳等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投稿: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