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心系灾区,共襄善举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阅读:

风王”利奇马”登陆浙江,造成重大自然灾害。也给千年古镇——东吴带来了重创,天童片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超大洪水,灾后昔日美丽的乡村满目疮痍,淳朴的乡村人开展了积极的自救。灾难牵动了众人的心,8月13日下午和15日上午,由美发师、医师、家电修理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受灾严重的童一村和天童村开展义剪、医疗、心理抚慰、家电修理等服务。宁波市鄞州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慈善义工大队派出了23人次的美发师队伍。他们精心为村民修剪头发,前来修剪头发的村民络绎不绝,这些“金牌”理发师们一刻不停,顾不上喝一口水。为了更方便村民们,美发师们不顾辛劳挨家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或是忙于清理家园无暇前往活动地点的村民修剪头发。让没日没夜开展自救的村民们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金牌”美发师们的悉心服务,两天时间共为300多位村民修剪头发。村民们纷纷表示有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他们一定能战胜困难,让古镇重新焕发新貌。   

8月15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亲临灾区第一线慰问看望受灾群众考察灾情,巧遇协会理事梁凤英正在上门为村民修剪头发,车书记详细询问了义剪情况,对鄞州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开展为灾区村民义剪的善举大加称赞。他希望协会再接再厉让更多的灾区群众受益,充分体现社会对灾区群众的关爱。

此外,省劳模宁波市第六医院名誉院长章伟文,市劳模、鄞州二院肾内科主任包蓓艳,电子电工劳模(工匠)技术攻关队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虞成安等重量级专家、工匠都在现场悉心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服务。奥克斯空调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则上门为村民修理空调。部分工匠和劳模还赶往天童村为村民们提供服务。“这些专家和工匠来得太及时了,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还是这么专业的服务,真让人感觉很暖心。”东吴镇总工会主席徐荣如是说。

(投稿:宁波市鄞州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