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走进宁海大洋村认领微心愿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阅读:

2019年6月15日,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微心愿公益行动在宁海县深甽镇大洋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科协指导,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主办,宁波理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科协巡视员陈宗志、科普部部长张洪红,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郑昌庆,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宁波理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丛武等出席,活动由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林洁主持。

大洋村是地处宁海县深甽镇的一个偏远村,该村位于宁海、奉化和新昌的交界处,是一级水源保护地,产业发展薄,集体经济弱,交通条件差的典型贫困村,在1600名左右户籍人口中,只有约500人依旧常年生活在村里,其中又以60岁以上的老人为主,青壮年劳动力很少。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多次组织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得知情况后,积极发动会员企业一起参与到公益中来,这也是学会第二次与宁海县深甽镇进行结对。

在活动前,学会与市科协派驻大洋村的指导员洪阳和大洋村书记俞祥军多次对接,征集了村里70位生活困难的老人和孩子的微心愿。热心公益的会员企业——宁波理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学会行动,出资出力,认领微心愿。

活动中,郑昌庆、金丛武分别代表市计算机学会和理想信息公司致辞,他们对学会作为社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认可,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会员关爱弱势群体,也表态会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并祝福村民们生活的越来越好。随后,同陈宗志、张洪红等领导一起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电风扇、被子、电饭煲、压力锅、英汉辞典、文具等物资,同时也送上了暖心的问候。

借此机会,陈宗志主席为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希望学会可以持续发挥正能量,将公益精神延续下去,将科学精神和科技知识春风化雨地传递给公众,影响更广大的人群。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科普老师们为老人孩子带来梦幻火纸、火云掌、变声大秀等诸多科学实验秀,受到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投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