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组织百合心理慈善义工大队开展自闭症家庭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

6月14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组织直属特色队伍——百合心理慈善义工大队的义工们赴美丽的天宫庄园开展针对自闭症家庭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为主题,由近十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慈善义工为来自宁波各地的45户自闭症家庭提供专业的团体心理辅导。

慈善义工陈美英老师带领自闭症的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创意绘画”、“顺利过关”、“抓尾巴”、“吹泡泡”、“角色扮演”、“韵律敲敲敲”等活泼可爱的亲子游戏活动。活动中自闭症家庭的参与度很高,互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现场。活动中有茶歇时间,孩子和家长吃好点心后,马上迫不及待地回到会场继续参与互动。活动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活动结束时,义工们送给家长们一份珍贵的礼物——亲子游戏背后的心理解说,希望家长们将这些“游戏”带回家,陪孩子一起玩,帮助孩子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参与活动的自闭症家庭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感谢,期待着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鄞州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组织的服务活动。

(投稿: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