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动态

宁波市侨商会“爱就在你身边”慈善系列活动走进贞丰县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

6月1日上午,在宁波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宁波市侨商会“爱就在你身边”慈善系列活动之走进贞丰县活动在鲁容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承戍,宁波市侨商会执行会长、宁波加德轻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宏等一行7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宁波市侨商会“侨爱基金”出资20万元,用于支持贞丰县鲁容乡板绕村“百香果”种植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精准助力黔西南脱贫攻坚工作。本次爱心款分别来自宁波市侨商会副会长叶竣棓10万元、李桂德5万元、关文奇5万元,通过“侨爱基金”捐赠。

活动中,朱海宏代表宁波市侨商会及爱心企业家与鲁容乡政府签订定向捐赠协议,并接受授牌。

朱海宏说,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关键环节,乡政府要努力做好“帮扶前、帮扶中、帮扶后”各个环节的有效沟通工作,双方能够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对接优质项目,今后,商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呼吁更多的企业关心、关爱、关注黔西南的发展。

据了解,贞丰县鲁容乡位于贞丰县东部,是新阶段扶贫开发全省20个、全州4个极贫乡镇之一,贫困发生率18.49%。此次宁波市侨商会捐赠的20万元,将用于鲁容乡板绕村种植百香果,种植面积50亩,覆盖建档立卡贫困10户43人,带动发展周边农户务工就业10人,预计户均增收0.75万元以上,增加村集体收入每年3.3万元;并且以土地流转方式增加农户土地租金收入,用于滚动发展百香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爱国爱乡、造福桑梓,是宁波侨商的优良传统,宁波市侨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成立了宁波市侨商会“侨爱基金”,“爱就在你身边”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在宁波市侨商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向云南屏边、新疆、浙江丽水、贵州等地区捐赠逾165万元。

(投稿:宁波市侨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