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江北区开展“红社领航,益心向党”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广场便民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江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

为做好2022年宁波市统一的“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服务活动,6月28日上午,江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湾头社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及社区社会组织在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开展了“红社领航,益心向党”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精准对接社区居民的各项生活需求,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相誉。

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收集活动。置换活动现场吸引了居民的参与,居民们纷纷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废手机等有害垃圾拿到活动现场兑换自己心仪的小礼品。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如何进行正确的分类,向居民普及乱扔有害垃圾对环境危害的相关知识。

友爱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项目很接“地气”,磨刀、修鞋,居民们拿出家里一些要修补的东西,围在志愿者的周围,一边等待,一边唠着嗑,志愿者们则是一边笑着回应,一边麻利地工作着。

正年居家养老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余姐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解答,提醒居民们注意合理的饮食;理发摊位前人头攒动,大家有序排队,理发师用精湛的手艺和细心的服务为居民理发。

湾头社区湾得福志愿服务队也对居民进行了反诈和禁毒宣传。志愿者陈德珍阿姨七点多就把缝纫机从17幢搬到了活动现场,立即吸引了居民们的关注,大家拿着要修改的衣服排队过来缝补。三水湾小区内老年人居多,有些老人岁数大了眼睛不好,居民反应"拿到外面去修改又太远,收费又贵。现在好了,缝个衣服改个裤脚都方便了,又不花钱,社区真的想的太周到,真是太贴心了"。让居民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便民服务,陈阿姨也很热情,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尽管当天骄阳似火,也阻挡不了党员志愿者们服务居民的那颗热心。经过整整一上午,活动得以圆满结束。本次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共有16家社会组织参加,服务居民近500位居民。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和党建优势,进一步构建了“党建带动公益、公益凝聚人心”的社区治理格局,把党的温暖送到最需处,让社会组织在党旗的引领下服务社会,激发了社区治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