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 鄞州区社会组织与你我同行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鄞州区社会组织积极应对,依法有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们结合自身能力,直接加入到对抗疫情的战争中去,发挥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鄞州区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存在缺口,受区卫健委和区民政局委托,鄞州蓝天救援队立刻紧急出动,响应号召,分十四组24小时负责全区的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一方面,核酸样本具备复杂的分子结构,对温度极其敏感,若是在运输过程中环境发生变化,将会导致活性丧失;另一方面,采集的咽拭子属于高危样本,一旦在转运环节发生泄露、污染等现象,将会严重威胁到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
       送样本,需要专人送标本,从采样点送到实验室,样本放在专用转运箱中,消毒完善,送检人员穿好防护服,隔离衣送检,并做好交接工作。与时间竞速,鄞州蓝天救援队在疫情防控中不断负重前行。
       鄞州萤火虫公益服务中心受鄞州区民政局、鄞州区文明办、鄞州区志愿者协会的委托,鄞州区维也纳酒店核酸监测点急需志愿者服务,在12月8日-12月12日为期5日负责两码检查和体温测量,指导被检测者扫码填表等工作。鄞州萤火虫公益服务中心的25名志愿者立刻响应,迅速加入到了助力疫情防控的行动中去。疫情期间,高频次地接触外来人员风险极大,但志愿者们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没有一个人提出请假或退出,他们在最前线坚定地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
       此外,天合应急救援中心受相关部门委托,12名队员紧急出动,积极配合庄市街道协助亮码测温、检查核酸检测报告。作为社区出入口的志愿者,他们不惧艰险,义务当出入口“守门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地协助检查,助力基层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责任彰显志愿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