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镇海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镇海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

7月28日下午,镇海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22家社会组织入驻。

据了解,在新址首批入驻的22家社会组织中,集聚了初创型、示范型、支持型三大类社会组织,有“镇海区天愿志愿者服务中心”“ 镇海区庄市街道庄市社区友爱青年志愿服务队”“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老兵驿站”“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社区子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涨鑑碶社区老王帮帮团”“ 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涵盖了助老、助学、教育、社区服务、应急救援、特殊人群关爱等各个领域。全力打造一个集党建引领、培育孵化、能力建设、项目支持、人才培养、创新展示、资源对接、公益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性服务中心和社会公益创新的实践基地,构建资源对接零障碍、公益创业零风险、公众参与零门槛的公益产业链。

另外,镇海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还与宁波工程学院进行项目对接,建立宁波工程学院城市治理研究室和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并引入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为社会组织提供各种专业化的学习指导。政府、高校、专业社会机构的协同合作,汇聚起了社会各界的创新资源,共同构筑起镇海区社会组织良性发展的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