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迎战“烟花”,镇海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

7月23日,镇海区民政局通过区社会组织信息沟通平台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布倡议,要求全区社会组织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和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协同参与到“烟花”台风防御工作中。目前,全区已有3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共投入人员481人,筹备各类应急救援物资1189件,其中救援车辆11辆,抽水泵67台,橡皮艇19艘等。25日零点左右,最高水位达3.69米,是镇海自192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潮位。

宁波市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

7月23日下午,镇海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进行了紧急集结,救援队在镇海区红十字中心基地,全面部署此次作战计划、全面调试所有装备,随时响应区统一指挥启动应急救援行动。同时,即日起开始24小时应急值守,在队长带领下20余名队员坚守在基地,时刻准备。救援队秉承着“海天救援,救在身边”的服务精神,扎实做好每一次应急救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宁波市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

7月24日上午,区户外运动协会的12名会员早早便来到盛家社区报到。在查看了朝东弄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后,拟定了相应防台方案。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一袋袋沙包搬送并堆叠在单元楼门口和其他容易积水倒灌的区域。随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镰刀、砍刀,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防止树木被台风吹倒后,伤及电路、人员及车辆。志愿服务开展到一半,雨势突然加大,但志愿者们仍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争分夺秒地排除隐患,为群众筑牢防台“堤坝”。接下来,这些志愿者们还将帮助街道、社区组织危旧楼居民安全撤离,并开展夜间安全巡查,直至台风结束。

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黄背包志愿者协会

为积极参与防台工作,九龙湖黄背包志愿者协会专门成立了由15名骨干组成的抗台突击队,24日开始,他们便在镇政府统一领导下,参与到本地区的防台工作,协助辖区内村(社区)开展人员转移和道路障碍物清理工作,同时,帮助农户开展农产品抢收自救工作。

宁波市镇海区天愿志愿者服务中心

7月24日,宁波市镇海区天愿志愿者服务中心接镇海区志愿者协会协助通知后立即出动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至镇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入防洪沙袋运输工作中。因没有专门车辆,志愿者们纷纷征用自己的车参与运输。志愿者们各个挥洒汗水,防汛抗台绝不马虎。检查和加固门窗,搬运沙袋,忙的不可开交,直至每个办公室门口都填上了沙袋。活动结束后,天愿志愿者服务中心立即开启队员备勤模式。备战“烟花”,守护失智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