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慈溪白沙路街道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成果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慈溪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

7月20日下午,白沙路街道举行了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成果展示会,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和各村社会组织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琳芳、市民政局副局长胡亿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密珍出席本次会议。来自辖区的6个社会组织参加竞演,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慈溪市民政局副局长胡亿文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强调,白沙路街道公益创投大赛是慈溪市首个街道级公益创投活动,邀请专业社工团队督导,积极挖掘社区治理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白沙路街道能够作为全市的典范,形成模式,积极推广,助推全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领域新发展。

6个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实施进展、受益群体、项目开展成效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阐述,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活动总结。

街道社会组织工作负责人表示,这是街道第一次系统性开展公益创投活动,聘请了桐乡市微光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进行项目督导,挖掘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专业性的优秀社会组织项目,特别是“心.电.途”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关爱项目、“银铃之声”白果树社区老龄服务推广项目等,还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公益报道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项目带动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以项目提升社会工作者能力水平,为建设慈溪中心城区新核心提供强大的社工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琳芳指出,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工作站成立以来,在发挥社工力量推动基层治理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社工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跃居全市首位,社工人才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在首届白沙路街道公益创投大赛收官之际,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希望各社会组织继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不怕犯错、勇于试错,致力于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社工专业水平,推动公益创投项目落实见效,为全市社会工作推进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