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走进鄞州南部商务区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阅读:

1月13日上午,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一行到南部商务区党群驿站学习交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鄞州南部商务区以党群驿站为核心、大企业为轴、各公共空间为节点形成“一核多轴N节点”的开放式党建阵地体系,采取灵活的组织方式,创新“三联两转”的党建模式,引导社团自组织开展活动,并且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促进会党支部党员们对于南商在两新组织党建扎实而又创新的探索印象深刻。从南商党建整体情况来看,通过片区联建、同业共建等方式,把所有的两新组织都纳入区域性党组织管理,目前有单建和联建的党组织近100家,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的“双覆盖”。另一个特点是党建工作与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相融共生,共建引领,共推区域发展,这也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主动性。

双方还就社会组织党建存在的人员流动性大、党建重视程度低、专业度欠缺等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希望为今后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探索出新的路径加强合作、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