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慈溪市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结业汇报暨成果展示会圆满结束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慈溪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12月18日下午,慈溪市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结业汇报暨成果展示会如期举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事办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社会工作的同志、市社会工作协会理事、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80余人参加。市民政局副局长胡亿文出席。

今年5月起,慈溪市民政局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在全市城乡社区、公益类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选拔出18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经过为期六个月的专题授课、小组督导、个别督导等高密度培训,首批18位社工督导学员顺利结业,进一步充实了该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会上,18名学员逐一分享了自己参加督导班半年来的成长与反思。

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养由宁波海曙区和义社工师事务所负责具体承接。6个月来,督导老师以“师徒帮带”的形式手把手带领,从专业、心理、资源等方面给予学员全方位的支持。会上,三位督导老师对学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结业汇报结束后,浙江树人大学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孙凌寒老师和杭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专职教师、美国肯尼索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王淑玲老师对全场情况做了总结点评。

最后,慈溪市民政局副局长胡亿文讲话。她首先祝贺18位学员顺利结业,肯定了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计划的培养成绩,同时希望在今后相关社会工作的推进中,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给予督导人才更多机会和空间,真正发挥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