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慈溪市社会组织公益项目集训营开营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慈溪市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慈溪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后备力量,促进团队项目化意识,缓解慈溪市公益性社会组织缺人才缺能力的局面,近日,慈溪市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项目集训营正式开营。

集训营聚焦慈溪本土社会组织成长需求,采用“专题分享+小组讨论”的模式,为每个项目小组对接一位公益讲师团讲师,从项目需求的界定、项目书设计和撰写到项目宣传、台帐整理、展示汇报,实行全流程陪伴式“助学”,手把手培育初创型社会组织微项目品牌。

经过前期的方案讨论、项目小组招募和访谈筛选等流程,来自五个社会组织的22位志愿者成为本次集训营的项目小组成员。

集训营第一课主题为《如何界定项目需求》。陪伴师通过分享项目设计的初衷,引导学员通过时间胶囊(写给结项后的小组/自己)为小组/自己设定预期目标。通过理论的学习分享,项目小组和陪伴讲师一起讨论确定各微项目的调研方案,在下一次课程前完成微项目的需求搜集,为项目的设计和撰写做好前期的准备。

接下去的三个月里,集训营的小伙伴们将在公益讲师的陪伴下,通过五个专题的集中专项学习,聚焦服务对象需求、挖掘团队优势资源、累积项目运作经验,将理论落于实践,把公益服务做得更扎实更系统,为我市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