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鄞州区专业社工机构参与首批社会工作站运营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鄞州区社会工作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

2020年,鄞州区启动首批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项目,在综合考虑各镇(街道)基础、工作特点、发展优势、人员配备、资金配套等要素后,选取邱隘镇、姜山镇、福明街道、东柳街道、明楼街道、白鹤街道6个镇(街道)为试点单位。

7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推进鄞州区首批6个镇街社会工作站建设运营事宜,鄞州区举办了专业社工机构参与首批社会工作站运营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10家本土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代表,并传达了鄞州区社会工作站的运营思路与理念,专业机构可按专业特长和属地实际实行专业机构派驻制,与镇(街道)签订委托运营协议,并将相关社会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由入驻社会工作机构承接,以实现项目“养人”的目标。

本次座谈交流会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和6个乡镇(街道)进行牵线搭桥,10位社工机构负责人畅所欲言,就为老、助残、民族融合、环境治理、婚姻家庭教育等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