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迎接建党99周年,镇海区2020年“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启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镇海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

6月28日,由镇海区民政局、区委两新工委、区文明办、骆驼街道办事处主办,镇海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区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镇海区“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骆驼市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力精准参与脱贫攻坚、助力有效参与市域治理、助力发挥专长服务群众等“五助力”开展。现场还为承接“五助力”项目活动的12家社会组织授旗,接下来,12家社会组将组织一系列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让活跃在群众身边的各个社会组织用各种个性化的方式更好地助力镇海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近年来,镇海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创新社会治理、基层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监督并实施159个公益项目,解决了一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社区管理、小区老旧设施提升改造、救助扶贫等民生问题。大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平台创建,不断强化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区骆驼商会、庄市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招宝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蛟川书院先后入选“市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基地”。2019年,区骆驼商会被市委组织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招宝山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入选全省第一批“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

2020年,镇海区又迎来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下步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筹建及服务功能的拓展和深化,将进一步推进该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真正实现党建强、组织强、服务强,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