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2019“余姚乐善杯”宁波市第七届公益项目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近期举行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

近日,2019“余姚乐善杯”宁波市第七届公益项目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海曙区章水镇顺利举办。大赛是由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余姚市乐善公益基金会、余姚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的一项全市性公益支持赛事。公益设计大赛通过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公益项目设计方案的形式,提高公益项目运作的专业化水平,满足多元化的公益服务需求,促进社会公益需求和公益资源的有效对接,营造全民参与的公益氛围。

颁奖仪式上,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作为大赛的主办方对大赛的顺利举行作了总结致辞。宁波市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从2013年举办至今,已成功开展了七届,获得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宁波市家具商会、宁波市杭州商会、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余姚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接力冠名。今年,以余姚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会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的余姚乐善公益基金会接棒,支持本届大赛顺利举行。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共征集公益慈善、脱贫攻坚、社会组织发展、社区服务,社会工作服务等领域的公益项目共129个,通过初评入围40个项目。经由复赛专家评审会审核、网络投票等层层筛选后,余姚市金邻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你好邻居”社区公益传播项目》、海曙区北斗心灵生命关怀服务中心的《孝慈安晚——临终关怀品牌建设项目Ⅱ》等2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林冬秘书长、余姚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会杨海林秘书长共同为20个优胜公益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香港注册社工、“项目臭皮匠”创始人郭慧芳老师分享了《如何策划项目?四步八问自我诊断技巧》、《如何评估及提炼项目成效?五个逻辑提问》,旨在提高和拓宽宁波市公益组织在项目设计和实施过程中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思路,为提升明年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中参赛项目的“公益性、专业性和品牌性”做好准备。

近年来,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为促进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出了“宁波市全域公益营造计划”,坚持赋权增能的社会工作理念,在支持公益项目、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余姚乐善公益基金会以“共建余姚公益慈善生态圈”为使命,通过资助宁波市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为真正投身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团体搭建跨界合作的公益支持平台,建设一个开放、多维、成长的公益生态圈,以公益创想为幸福余姚、幸福宁波的构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