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鄞州区民政局对口协作签约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鄞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

10月12日上午,鄞州社会组织对口协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延吉市举行,以政策引导、项目分类、强化激励三个支撑做好社会组织参与脱贫协作。

仪式现场,延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鄞州区南铂集团、延吉市教育局与鄞州区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延吉市东山小学与恒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进行8个项目的签约。11、12日两天,共签约13个项目,累计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达217万余元,为该市脱贫协作见实见效提供了资金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们将用好这笔爱心基金,有效提升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其在助力我市脱贫协作中发挥最大效益,推动鄞州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典范。”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表示。

“自鄞州与延吉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小到一个捐赠篮球的尺寸,大到一处福利院的设施建设,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地域发展特色,积极调动行业趋动优势,在开展两地党建提升、助力延吉市脱贫协作、加强两地党建成果共享、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鄞州区民政局局长陈德全表示。

目前,鄞州共有社会组织5300余家,其中登记注册914家,覆盖工商服务业、科学研究、教育、文化、体育、生态环境、社会服务等众多领域,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鄞州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逐步成为鄞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2018年,我区对与和龙、延吉扶贫协作项目十分重视,专门出台了《鄞州与和龙、延吉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发动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两地的协作项目,组织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到延吉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考察精准协作了留守儿童阅览室、困难儿童爱心午餐、农村学校多媒体教室、山丘集市手球队和困难儿童助学等项目,目前已完成近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