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海曙区举办全区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

9月26至27日,海曙区举办了2019年全区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各镇(乡)、街道社会组织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全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约80余人参训。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鹤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吴鹤立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明确列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举办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目的就是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紧密联系群众、敢于担当作为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者队伍,为该区高质量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必须聚焦问题、理清思路、练好内功。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切实强化党建基础保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用专家授课、优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实地考察等方式。邀请了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特约研究员董国福老师、原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志卫、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李莹、宁波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原主任张荣昌、宁波组团式教育援藏领队张剑斌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第二天,除了理论学习之外,学员们还赶赴北仑红领之家实地考察,以加强沟通交流,共享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