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为社会治理“中坚力量”灌输“能量”2019年镇海区社会组织管理人才训练营开营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阅读:

8月15日上午,2019年镇海区社会组织管理人才训练营开营,来自经济、服务、基层治理类三大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共80人参加。

本次训练营课程设计以菜单式课程为主,有社会组织发展的PPOF模型、党建、财务知识、筹资、发展导向等业务讲授,也有项目管理工作坊和品牌打造工作坊等组队完成形式活泼的自由发挥环节,形式多样、专业性强。镇海区民政局副局长刘观来在开营仪式上勉励所有学员珍惜这次全面学习的机会,通过丰富而全面的培训,以个人进步带动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力量,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管理人员服务镇海社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新时代奋斗者,我们会通过党建立标、文化立人、和谐立家,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与其他的组织协同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达到‘善治’。”作为该区蛟川街道俞范社区终极关爱小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杨琴动力满满。她说,培训课上张荣昌教授讲到,社会治理分管理、治理、善治三阶段,社会组织起到重要作用,是社会治理划桨手、执行者,也是社会治理的“中坚力”,社会组织管理者更是新时代奋斗者。“既然是中坚力,那我们就要整合组织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实现终极关爱组织长效发展并更好地服务老人、服务社会。”杨琴坚信,未来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后,为社会治理带来的是满满正能量。

据悉,本次训练营共安排六期,每期一天半,时间将持续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