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鄞州区民政局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送“微展”进社区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鄞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阅读:

“古人的锡制火锅设计得竟然这么精巧!”、“锡制品原来还有很好的防潮功效啊!”、“一套锡制品原来还是旧时候结婚必备嫁妆呀!”。7月22日下午,在鄞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宁波市鄞州区甬宝斋锡镴器熨斗博物馆的二位馆长带着博物馆里最具特色的锡镴器,走进明楼街道朝晖社区举办了一场微型的锡镴器精品展,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前往观展。

本次活动展出的藏品分文房类、茶具类、祭祀类、梳妆类、食具类等五大类,有火锅、酒壶、蜡烛台、香炉等38件精品锡器,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其中一只制成于民国时期,可以吹响的“和平鸽锡制哨子”栩栩如生,让观展的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本地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价值,鄞州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引领社会组织,根据居民群众需求,在社区开展文化传扬、教育培训等服务,将党的教育有机融入到活动中,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