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鄞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完成社会组织档案电子化管理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鄞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

随着社会的发展,档案的电子化和信息资源共享已是大势所趋,社会组织档案是民政部门在实施行政审批过程中直接形成的,记载社会组织筹备、成立、变更登记,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和形式的材料。为此鄞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电子扫描等方式将社会组织档案全部电子化,以提高社会组织管理水平,更加科学有效地为社会组织服务。

鄞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对原江东区与鄞州区的3000余份社会组织材料进行了整理归档,并将整理完成的15万余个数据输入宁波市鄞州区社会组织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明确专人对系统进行管理、更新,为社会组织查询信息提供更便捷、专业的服务。

鄞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从规范化、电子化管理方面着手,在档案整理、政务服务、提供利用等方面加以探索,完善电子化档案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社会组织档案管理水平,加强了社会组织登记档案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登记档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