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新闻

海曙社区社会组织和服务项目获评宁波市首届十大慈善义工组织/项目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

近日,宁波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表彰了宁波市首届十大慈善义工、十大义工组织和十大义工项目。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及时雨”就医陪护队被评为宁波市首届十大慈善义工组织,鼓楼街道文昌社区“百岁粥坊”项目被评为十大慈善义工项目。

徐家漕社区“及时雨”就医陪护队成立于2010年5月,主要为社区70周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就医陪护服务,帮助他们第一时间接受治疗、解除病痛。迄今近百位老人和残疾人得到了陪护志愿者的关怀,今年已及时挽救了6位老人的生命。

文昌社区“百岁粥坊”由社区老年志愿者和热心居民于2015年6月众筹发起,每周一至周五为社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街道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粥早餐,每年服务超1.2万人次,是居民心中的“暖心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