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示公告

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关于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
全市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20日民政部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委《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根据“六不得一提高”的要求,对非法社会组织“零容忍”,为全方位铲除其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现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红线,杜绝一切关联

各社会组织要自觉遵守《通知》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坚守良知正义,积极动员负责人、从业人员、会员单位(会员)和职工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二、规范内部治理,增强抵御功能,严格自我要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章程》为准则,加强内部管理,引导会员及员工依法依规参加社会组织活动,审慎甄别,提高警惕,牢记党纪国法,不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树立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弘扬社会组织正气,传播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正能量。

三、坚持协同协作,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非法社会组织种类繁多、善于伪装,容易鱼目混珠、混淆视听,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参加社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前,应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社会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必要时可要求对方出示法人登记证书进行核实。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把好宣传关,在发布相关新闻时应严格核实,坚决不刊登、不宣传、不出版非法社会组织的相关活动信息。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可拨打举报电话:0574-89189071/0574-89385314或发送邮箱:sg89189337@163.com进行曝光举报。
  

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