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示公告

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倡议书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汇聚力量,在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尤其是在我市对口帮扶地区黔西南州和延边州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在此,我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再次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升参与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患难相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享成果、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桥梁、纽带、载体作用,勇于担当、争抓落实,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协作,推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奔小康。

二、凝聚参与脱贫攻坚的广泛力量。社会组织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全市各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聚焦对口帮扶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针对对口帮扶地区所缺所需所盼,发挥所长,伸出援助之手,对症下药、多方发力、决战决胜。

三、探索参与脱贫攻坚的创新模式。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积极作为,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同类型、同领域的社会组织合作,制定精准化、个性化帮扶方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大展身手,形成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对口帮扶格局。

脱贫攻坚,与爱同行。希望全市各社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力以赴投入到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行动中去,心系贫困地区,爱洒困难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行动点燃希望,用成效体现价值,为对口帮扶地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波市民政局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