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示公告

征文选登 | 当好一名新任支部书记——苏明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

“在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宁波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围绕‘书记谈社会组织党建’和‘社会组织典型经验成果’向全市社会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现择优选登,以飨读者。”

【习近平主席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提问时说过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主席讲的“无我”是忘我,随时牺牲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表达了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党章》规定:“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可以说,共产党人的“无我”不仅仅是体现为心中无私,更是体现在“心中有民”。这也恰是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的使命,做公益事业必须做到心中无私、心中有民。

近日,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明被选为中共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之时,曾在心里默默发下誓言“我将无我、不负公益”,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奋力走好公益路上的每一步。】

支部成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载入我们的章程。2019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载入有关社会组织的章程。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学习《意见》内容,领会《意见》精神,尽快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载入我们的章程,继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习主席的“无我”精神落地实施、发扬光大。

积极鼓励党员亮身份。作为公益组织的党支部,我们要在公益活动中体现党员的价值,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在公益活动中处处彰显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基本素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群众。党员紧密联系一线社会工作者,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并及时把情况反映给党支部及中心管理层。

坚持用党建引领专业服务。党建是抓好机构发展的支撑和保证,机构发展是抓好党建的依托和归宿,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有机统一。人们拥有的社会支持网络越强大,就能够越好地应对各种来自环境的挑战。对那些社会网络资源不足或者利用社会网络的能力不足的弱势群体,健康家园的社会工作者要给他们以必要的帮助,帮助他们扩大社会网络资源,提高其利用社会网络的能力。成立党支部壮大了我们自身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党建引领的指引和支持,用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助力家园公益事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进一步拓宽弱势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党建引领社会服务将正式资源和非正式资源联动起来,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促进更多的改善。(作者: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苏明